異形種族第一彈.jpg

這是因為要修改學生作業而設定的東西,我讓學生自行決定要創作一套具有三個種族的遊戲角色,讓她們習慣聯合製作的感覺,最後她們決定以戰略遊戲為背景來做設定,因為這個作業我也必須加入,最後我分配到異形種族,還滿有趣的。

 

可是我還沒正式想出要畫什麼角色,就先畫幾張來激發靈感吧,純粹是看心情畫的,順便跟學生交流一下。

在創作前我會先想一下走向,異形首先要有別於人類的感覺,因此我會避免採用人型結構,而從昆蟲的感覺去著手,但是要帶一點智慧生物的結構與線條。

 

1.我最先畫的是異型_偵察兵,想法是輕巧、細長、防禦低、快速....其實這個時候亂畫成分比較高,我使用painter 10 來畫草稿,然後到photoshop 上色。

 異型01_偵察兵.jpg

2.接著我想畫可愛的工程兵,就是那種負責建造與採礦的可憐小工兵,兩個前肢的中間那幾根管子,是採集器官,後面吐舌頭的管子是進食的嘴巴與弱小到可憐的攻擊武器。

這張也是使用painter 10 來畫草稿,然後到photoshop 上色。

 異型02_工程兵.jpg

3.這是拿學生企劃的角色來創作的,這是女士兵被異形寄生的異形單位,我試著畫出我的感覺,如果異形要寄生,目的應該是腦內知識與能力,人類身體強度絕比不上異形,所以保持人形效益不大,而臉部五官也應該盡量破壞,稍稍看得出原本是女性的感覺就好了,無聊就順便畫了一下被寄生的改變過程

這張是全程在photoshop 完成,cs5的筆令人驚艷,疊色感覺變的很棒,很輕易可以畫出不錯的效果。

 

異型03_槍手.jpg

4.這也是拿學生企劃的異形術士角色來創作的 ,我希望能不要讓異形術士像是日本特攝片的怪物,有人躲在道具服裡一樣的感覺,所以體型設計結構較複雜,我在腹腔背部設計了聚集精神能量的器官,看起來就像個玻璃容器,我想像是當牠在施法時,那兩個器官會有光芒在裡面滾動,這樣看起來單位會比較有趣。

這張也是全程在photoshop 完成。

異型04_術師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